close




如果你要問石上先生,這幾年JPOP流行什麼?
那我可能要跟你說,德永啊!
德永!你是說那個十年前被張學友翻唱《藍雨》的那個德永英明嗎!
YES~沒錯!就是那個德永英明。
只不過這個德永再也不是因為自己的歌紅,而是唱紅別人的歌。

2005年9 14德永推出了第一張翻唱專輯《VOCALIST》。
台灣的唱片翻成《男聲》
我要說的是,這張專輯現在還滯留在日本ORICON的專輯榜上喔!
還不止,隔年、再隔年德永再推出的男聲2和男聲3
現在還同時擠在ORICON的專輯榜上TOP30裡。
大紅的程度,德永先生應該也是始料未及。
紅到不但讓他連續登上了兩年的紅白。
第一年德永還貪心的唱自己的《壞掉的收音機》
第二年終於還是ㄠ不過歌迷唱了小林明子的歌了。
2006年、2007年趁勢追擊推出的《VOCALIST 2 》和《VOCALIST 3》
收歌變得更多元化及有趣。
收的歌不見得是老歌了,男聲2收的第一首單曲《雪花》
就知道男聲這個系列開始變得很多元化
連最新的流行歌曲歌曲都可被懷念並深刻的收錄在專輯裡。

該怎麼形容德永的男聲呢?
應該說是在深夜裡聽到一股溫暖又懷念的聲音。
好像是舊LP時代出現的聲音,一種親切又撫慰心靈的感覺。
好吧!雖然我很不愛說出這幾個字,就是《療傷系》吧!
德永儼然變成療傷系的歌手,在這麼混亂的世局中幫大家撫慰一顆顆脆弱的心靈。

翻唱對於常聽流行45轉的台灣人應該不覺得陌生,但是翻唱對於日本人還滿新鮮的呢。
尤其是男聲來翻唱女生的歌。
石上的印象,之前好像槙原也唱過中島美雪的歌而已。
《VOCALIST》就是這麼一張有概念的翻唱專輯。
要男生來唱女生的歌,既然是這樣那這些女生的歌,勢必要很有名囉!
或者這些女生要非常的了不起,才值得男生一翻。
所以接下來我們就來趕快研究一下德永先生精挑戲選的歌單吧!

●時代(第第第發一發就是美雪阿姨的歌,夠重量級吧!
當今歌壇裡誰敢翻唱中島阿姨的歌啊~哈~我看只有台灣的犯尾鰭敢,不過唱的還算不錯)。
●ハナミズキ花水木(這是一青小姐的歌,想不紅也難。後來一青還有跟德永一起唱過這首歌喔!
真的好聽到永生難忘~YOU Tube上都聽得到喔~趕快去聽聽看)。
●駅(竹內瑪麗亞姐姐的經典之作,一聽到保證會催淚...)。
異邦人(這首歌石上我自首!真的不知,好像ZARD有翻唱過)。
●シルエット・ロマンス剪影羅曼史(嘿嘿~石上不夠老不知)。
●LOVE LOVE LOVE(DREAM COME TRUE 吉田美和的歌,
相信連不聽JPOP的人都聽過這首歌吧,來跟我一起,LOVE LOVE 唉歐沙KE鷗..)。
●秋桜(厲害囉~這是石上來不及參加的山口百惠姐姐名曲。)
●涙そうそう淚光閃閃(夏川里美的歌,這可是森山直太郎媽媽寫的曲喔,)。
●オリビアを聴きながら聆聽奧莉薇雅(杏里的歌,由尾琦亞美寫的曲,小泉今日子有在電影《到醫院去2》唱過)。
●ダンスはうまく踊れない無法成舞。
(這首歌我不熟,SORRY) ●会いたい會見到你(呎田知可子的重量級催淚單曲,我記得多年前林慧萍有翻唱過)
●翼をください給我羽翼。卒業写真。(這首是荒景由實當小姐時的單曲喔~)。

可能是男聲實在火紅,男聲二馬上呼之欲出...
男聲二的曲目:
●雪花(中島美嘉原曲,中島美嘉的這首情歌可是家喻戶曉,馬上就被德永翻唱)
●好日子遠行(山口百惠原曲,這首歌很多人唱過。你應該有聽過)
●回到那一天(荒井由實原曲)
●未來預想圖II(Dreams Come True原曲,吉田的這首歌一直是石上先生的最愛呢)
●海鷗是海鷗(中島美雪、研直子原曲)
●第二次戀愛(中森明菜的百萬名曲,是來生大哥的作品)
●重回單身 (竹內瑪麗亞原曲)
●你(小坂明子原曲)
●戀人啊(五輪真弓原曲。經典中的經典)
●臨別的雪(海豚原曲)
●M(PRINCESS PRINCESS原曲,我還記得公主公主的鑽石,這首M是那張單曲的B面曲)
●鑽石瞳孔(松田聖子原曲,松田有那麼多歌為什麼選這首我就有點猜不透)
●for you…(高橋真梨子原曲)

男聲三的曲目
●墜入情網~Fall in Love(小林明子 原曲,夠精典吧!石上先生還有這張單曲的黑膠LP喔)
●PRIDE(今井美樹 原曲。我最愛的今井,終於也輪到妳了,呵呵~)
●桃色吐息(高橋真梨子 原曲。經典。)
●分手歌 (中島美雪 原曲)
●溫柔的吻(美夢成真 原曲。原曲有點悶,唱的也有點悶,味道沒變)
●Time goes by(小事樂團 原曲。說真的,這首歌翻的有點急就章)
●夕陽吾愛(大橋純子 原曲)
●打起精神(竹內瑪麗亞 原曲。德永翻竹內姐姐的歌準沒錯啦。)
●ENDLESS STORY(伊藤由奈 原曲。這麼POP的歌也翻,德永還真趕流行喔)
●埋伏(荒井由實 原曲。原曲超好聽的。)
●月的點滴(RUI 原曲。柴崎辛的第一首歌,很有味道喔)
●迷路(渡邊真知子 原曲)
●CAN YOU CELEBRATE?(安室奈美惠 原曲。這首也翻的有點不倫不類,相信安室聽了應該覺得很不是滋味)


其實到了男聲三,已經開始出現疲累
就說該讓石上先生一起參加企劃吧!
包管出到男聲10還是大紅。
首先,要加一首濱崎小步的歌阿~德永細細的聲音唱尖尖濱崎了
看是SEASON還是TO BE應該都很耐聽~
再來呢,應該要來首PINK LADY的老歌
然後呢,工藤靜香的歌怎麼能忘記
工藤撫媚的PLEASE應該是首選
工藤之後也該來首南野陽子
南野的歌應該是那首ASKA幫她寫紅的那首相片的側面
然後橘池桃子的歌,小泉今日子的歌也得收,
再來是早見優和柏原芳蕙還有中山美穗的那首百萬單曲
然後,大塚愛的悲歌也可來一首
新世代的當然要松浦亞彌囉,還有華原朋美的ㄚ還有TRF還有茱蒂瑪麗
還有絢香、ZARD、aiko、中村中、平原綾香、寶兒
這些歌都得收進去ㄚ。
最後最後最後,你猜猜看會是哪三首來做HAPPY ENDING
當然是鄧麗君的空港、歐陽菲菲的筋雨堂和美空雲雀的像江水般滔滔不絕....
讚~多美ㄚ!
挖我去當企畫吧~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ac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